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人物 | 轮滑少女的“冰雪奇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3-02-07 07:32:11
分享:

  2分02秒81!金牌!

  北京时间2月5日晚,在德国因策尔举办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少年世界杯第三站比赛中,17岁的陈傲禹拿下女子1500米比赛冠军。

  这是继去年黄余琳获得河北省速度滑冰项目国际赛事首金后,河北省运动员在该项目上获得的第二枚国际赛事金牌。

  之前冰雪运动一直是河北的弱势项目,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河北连续举办了四届冰雪运动会,在全省兴建了大量的冰雪运动场馆,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冰雪运动员,这次夺冠的陈傲禹就是其中之一。

  因为生在有“轮滑之都”美誉的秦皇岛,陈傲禹从8岁就开始练轮滑。2016年,河北通过跨界跨项为冰雪运动选拔人才,陈傲禹脱下轮滑鞋换上冰刀,成了省速度滑冰队的一员。

  滑冰和轮滑看着差不多,可第一次走上冰面,陈傲禹就重重摔了好几次,疼得她直掉眼泪。

  为了站上冠军领奖台,除了加倍训练,陈傲禹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走心。但受练轮滑的影响,刚开始滑冰时,一到直道她的腰就压不下去,很影响速度。

  为了改掉这个毛病,她拿着自己的训练录像,跟知名运动员的比赛视频对比,一点点吃透技术细节。经过无数次矫正训练,她不仅改了毛病,还把直道压弯技术练成了“杀手锏”。2017年,她第一次参加全国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就包揽了7项冠军。

  陈傲禹说,目前速度滑冰的普及度还是不够高,她希望通过她的努力,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和快乐。

  主播:张谢雅

  文案:周亚彬 万前进

  后期:刘冰 张笑宇

  海报:刘冰

关键词:冰雪,河北,金牌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