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致富吧!小多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李皓 
2023-03-16 07:30:00
分享:

  靠种多肉一年就能收入五六十万!别不信,这是咱河北小伙的真人真事。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就提到了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个乡村人才的故事。

  前两天我同事去石家庄鹿泉区采访,就认识了一个小伙叫张志远,咱就叫他小张。

  小张2015年大学毕业,就跟很多人一样,干起了销售。一开始就是跑街,挣不了几个钱。然后他就想干点啥给自己挣点零花,于是他就在网上帮人代购多肉植物。

  刚好那一年,碰上一种叫广寒宫的多肉,在网上突然爆火,他接单接到“手软”,一天接了2000多单。晚上回家他躺床上就琢磨:“我要是自己种,那不就赚大发了!”

  小张也是个有魄力的人,他立马把工作辞了,跑到山东专门种多肉的地方,去跟花农取经。那一年他算是从一个门外汉,变成多肉专家了。

  一年以后,小张就回到了鹿泉老家,自己建起了多肉大棚。我同事去看过,说人家的多肉大棚特别好看,里边有70多个多肉品种,一共有5个大棚,现在小张一年能往外卖100万棵多肉呢!

  虽然现在的多肉价格下来了一些,但是人家小张又有招了,他把卖不上价的多肉,组成一个多肉拼盘,设计成多肉景观,再往外卖,这一盆就能卖小一百块钱,你就说这小张能不能吧?

  主播:闫思宇

  文案:迟霄航

  拍摄:李皓 杨亚红

  后期:李皓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多肉,石家庄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