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手机里的放心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建勋 师语彤 耿子涵 
2023-03-27 07:17:00
分享:

  约三五好友吃饭,想找家放心特色饭店,您是不是又要花时间搜攻略了?在保定,就不会有这个烦恼,只要打开手机,在高德、腾讯、百度导航平台就可以查询到放心店,很方便!这就是保定市刚刚推出的“放心消费•数字导航”服务。

  最近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河北要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让老百姓消费更舒心安心。保定市这个数字化消费新场景,消费者只要在手机APP中输入“保定市放心消费单位”,就能找到全市信誉高、服务好的1900多家放心店,包括超市、饭店、药店、加油站等,还可以看到商家的各种信息和消费者评价。

  那这些放心店是怎么选出来的?它们可是市场监管部门经过价格、安全、质量、服务等多项指标“筛”出来的,而且是动态调整的,一旦出现问题,随时可能会被“踢”出局。

  “大家都可以来监督,让商家自觉诚信经营,起到示范作用。下一步我们还会细化平台相关功能,比如让定位更精准,增加在线投诉板块,消费者发现问题可以一键提交,维权更快捷。”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周军说。

  为了让您放心消费,全省各地出台了不少好办法,比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在手机上就能随时查看饭店后厨环境和做饭过程。这样一来,咱出去消费是不是更放心了!

文案:刘延丽

后期:张建勋 刘延丽

海报:师语彤

配音:耿子涵

关键词:保定,数字化,手机,放心店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