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衡水: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实现智能审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邸璇 
2023-05-23 14:26: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邸璇)5月1日起,衡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系统再升级,实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抵押权注销登记(以下简称“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的智能审核,标志着该市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进入了“智能智办”时代。这是衡水市不动产登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

  所谓“智能审核”,即通过打造不动产登记抵押注销智能审批流程和登记规则校验,实现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河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提交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后,系统自动审核检测。该笔登记业务检测无误后即可自动登簿,审核、登簿、归档自动完成,实现了抵押权注销登记的零人工、智能化、全天候办理。

  衡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智能审批功能优化了审核流程,由传统的“人审”变“机审”,避免了群众申请后集中审核的拥堵,缩减了审核时间,大大提升申请人的体验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改革,在确保登记质效的基础上,逐步将更多登记事项纳入智能审批范围,让不动产登记更高效、更智能、更便捷。

关键词:不动产,抵押登记,智能审批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