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产品结构调整效果显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闫夏萌 刘俐验 2017-05-28 14: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石钢轧钢厂生产车间。河钢石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28日讯(闫夏萌 记者 刘俐验)今年以来,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深入落实河钢集团和河钢石钢要求,在深化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作中,积极研究产线的市场定位、产品定位、人员配置、工艺纪律,瞄准高端市场变化,关注高端客户需求,推动产线和市场的深度对接,用市场倒逼产线管理制度和工艺制度的优化,进一步强化对高端重点客户的支撑和保障,效果显著。1至4月份,大棒线A区产品(高端高效产品)比例达到80%以上。

  为了使河钢石钢更多的产品跻身高端客户群,轧钢厂大棒线精准对接市场,在满足高端客户特殊需求上持续发力,坚定优势资源向产线倾斜,真正在产线上下功夫,以客户需求倒逼产线工艺改进,不断优化生产控制措施,推动产品质量上档,培育高端客户的忠诚度,促进客户端进一步优化。为了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大棒线在产线实施技术管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盯现场的制度,要求技术管理人员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产线。除了正常跟班走的技术人员外,产线的作业长、副作业长、综合室主任等技术管理人员也轮流倒班,实时监控生产,及时处理异常。

  除此之外,大棒线还通过狠抓工艺纪律、操作标准的执行,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钢种的过程控制,解决轧制过程中的划伤、裂纹、弯曲度超标等质量问题。1至4月份,大棒线产品一次检验合格率平均达到99.74%,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为产品升级结构调整工作提供支撑。

关键词:河钢石钢,轧钢厂,结构调整,效果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