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在山海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7-08-07 13:2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8月7日讯(记者 武佩剑)8月6日,“古韵雄关美经典颂中华”喜迎十九大京津冀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山海关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海关区委、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市教育局、河北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承办;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天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协办。

  山海关素有“京师屏翰、辽左咽喉”之称,不仅景色壮丽秀美,而且文化氛围浓厚,历代文人骚客在此留下了大量书法印迹。境内的匾额联对、碑刻摩崖俯拾皆是。这些艺术珍品不仅使山海关这座紫塞雄关历久弥香,还深深影响和熏陶着一代代关城人民。

揭牌仪式现场。 武佩剑 摄

  6日上午,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京津冀书法教育基地正式启用仪式在山海关举行。两个基地的正式启用有利于在京津冀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有利于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同时也将成为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仪式上,国家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王离湘致贺词。揭牌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中华经典现场书写、林氏(林散之)四代书画作品及京津冀优秀作品观摩活动。

朗诵艺术讲座。 武佩剑 摄

  6日下午,京津冀讲经典活动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培训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姚喜双通过毛泽东诗词等经典文学作品诵读,讲授中国传统文化。

诵读大会在第一关广场举行。 武佩剑 摄

  6日晚上,“古韵雄关美 经典颂中华”弘扬传统文化喜迎十九大京津冀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会在雄浑壮丽的天下第一关广场启幕。诵读大会分为“风雅中华传颂经典”、“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古韵雄关 壮美河北”、“伟大复兴梦圆中华”四个篇章。方明、瞿弦和、姚喜双、葛兰、张筠英等朗诵名家饱含深情地现场演绎了《观沧海》《岳阳楼记》《七律•长征》《西柏坡赋》等经典文学作品,配合歌曲、舞蹈、民乐演奏、合唱、联诵、情景再现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独特、深沉、浑厚、悠长的魅力,传递出中华儿女爱国图强、求实向上的奋斗精神。

关键词:京津冀,诵写讲,十九大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