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县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行动 整改问题152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丽丽 薛国强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1 19:29:44
分享:

督察组督查部门工作。图片由唐县大督查办提供

督查组人员走访群众。图片由唐县大督查办提供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1日讯(通讯员 赵丽丽 薛国强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月11日,记者从保定市唐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自2017年12月份以来,该县在全县开展了重点工作大督查行动,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情况进行“体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集中督查3次,发现问题215个,立行立改152个。

  为深入推进大督查行动,唐县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10个督查组,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的意见》,明确以精准脱贫、集中供热、重点项目建设、“两违”整治、“一区三边”、县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诚信体系建设、改革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为督查内容,采取明察与暗访结合,以暗访为主的方式,深入基层和项目一线,了解真实情况,掌握工作进度、工作难点及干部群众的诉求,真正做到真督实查。

  同时,在大督查工作中,唐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立行立改,在具体工作中做到问题“清单化”,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效果清单;任务“台帐化”,建立督查工作任务台账,确保完成一件注销一件,直至全部完成;督办“常态化”,对存在问题巡回督查、一抓到底,紧盯至问题解决整改到位;结果“公开化”,针对重点突出问题,定期形成督查简报,公开督查结果,让“红脸出汗”成为重点工作大督查的常态。

  据了解,自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唐县各督查组出动382人次,对该县20个乡镇、80多个县直单位进行了巡回督查,编发督查简报5期,发现问题215个,其中立行立改152个,跟踪督办整改56个,正在跟踪落实7个。

关键词:唐县,督查,整改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