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热血燃情创绿野诗篇 这部电视剧让你看别样青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王棋  
2018-08-02 19:44:28
分享: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 郑佳洵 王棋)8月2日下午,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开播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最美的青春》以塞罕坝几代造林人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再现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热情。

《最美的青春》演员合影。记者 王棋 摄

  此次担纲《最美的青春》监制、总编剧的著名导演郭靖宇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承德人,因此,这部反映塞罕坝人伏冰卧雪、艰苦奋斗的作品饱含他对家乡的情怀和热爱。新锐导演巨兴茂,从影以来与郭靖宇导演合作数次,默契十足,此次担任该剧导演,以诚心致敬三代塞罕坝人用青春与热血描绘出的壮美画卷。

《最美的青春》主演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王棋 摄

  倔强小子冯程(刘智扬饰)、学霸女神賈雪梅(何雨虹饰)、痴情高富帅武延生(张子文饰)、藏宝boy魏富贵(马赫饰)以及浪漫诗姐孟月(鲁佳妮饰)……剧中人物塑造鲜活生动,有血有肉。冯程作为上世纪60年代初的林业大学毕业生,响应祖国号召上坝开荒造林,他发誓不种活树就不刮胡子不剪头,为保卫祖国绿野,甘作“风沙野人″。覃雪梅是最早上坝的女大学生之一,漂亮大方,是女生中的佼佼者,同时她技术过硬,是林场的骨干。

《最美的青春》主演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王棋 摄

  在荒凉的塞罕坝上,热血青年们同进退,共患难,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从风沙野人蜕变成“林业战士”。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浇灌这片荒芜的土地,用一片赤诚的爱国心见证沧海桑田。

《最美的青春》主演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王棋 摄

  该剧没有流量鲜肉,没有明星巨腕,但每一位主创都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都深刻地理解、弘扬塞罕坝精神。他们演技精湛,吃苦耐劳,是充满正能量的合格人才。剧中的老戏骨同样都是爱岗敬业,扶持后辈,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家。

  年轻实力派和老戏骨们的结合,使剧中人物的形象感、语言节奏的把握、内心戏的剖析等方面都被诠释得恰到好处,情真意切。热血青年们塑造的林业战士,不负重托,不负时代,展现了最美的青春,彰显了革命青年的精神风貌,抒写了亮丽多姿的绿野诗篇。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以梦拾荒的造林战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秉持先治坡后治窝,先生产后生活的原则,把荒山戈壁变成了绿水青山。

  塞罕坝经过一代代造林人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卓绝奋斗,为京津筑起一道防沙源、涵水源的绿色长城,为正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中国提供了一个生动的范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电视剧《最美的青春》重现塞罕坝人的拼搏拓荒史和英勇奋斗史,引领塞罕坝精神走向大众,是对塞罕坝精神最好的再现,也是对美丽中国梦号召的最好的响应。

关键词:塞罕坝,电视剧,青年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