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桃李无言 下自成蹊
——河北城乡建设学校30年校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10-27 15:42:00
分享: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万前进)今天上午,河北城乡建设学校张灯结彩,花团锦簇,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届毕业生代表、建筑和教育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庆河北城建建校30周年。

  河北城乡建设学校举办30周年校庆。记者 万前进 摄

  1988年,在改革开放大潮的推动下,15名“筹建者”怀揣着兴办建筑教育的梦想,来到石家庄的郊外抄平放线,挥锹铺路,青绿的麦地孕育出一棵新的生命——河北城乡建设学校。30年来,学校由建校初期的160人,发展到现在的近5000余人,成长为以“建筑”为教学特色,覆盖工程施工、工程造价、装饰设计、市政工程等12个专业的国家级重点中专,累计向社会输送三万余名优秀毕业生。

往届毕业生为母校写下祝福。记者 万前进 摄

  今年45岁的苏广民是河北城乡建设学校的第二届毕业生,往日青葱少年,再回母校时,已经是一家市政公司的负责人。“我们当时上学的时候,学校还在建设当中,这里的一砖一瓦也有我们的汗水。”苏广民饱含深情的说,“学校不仅教给了我们专业知识,更教会了我们‘做人求德、做事求实’的道理,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好!”

  河北城乡建设学校校长贺海宏致欢迎辞。记者 万前进 摄

  历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捐赠校友助学基金。记者 万前进 摄

  为庆祝母校30周年校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历届毕业生自发组织捐款,共筹集资金10万元,启动河北城乡建设学校首批校友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家庭贫困和好学上进的学弟学妹,支持学校发展。

  

  河北城乡建设学校教师代表。记者 万前进 摄


关键词:基金,城乡建设学校,30年校庆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