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招采双选“云签约” 石四药“云服务”渐入佳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建会 吕文聪 刘延丽 
2020-03-13 14:17: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史建会 吕文聪 记者刘延丽)3月1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程设备招标会在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视频会议室进行。石家庄四药装备等部门几名工作人员和企业纪委人员间隔而坐,墙上的显示屏上同时展示着各投标单位的竞标信息,招标现场井然有序。

  “根据企业发展规划,今年新上项目和更新改造任务比较多,正当我们准备‘撸起袖子大干’的时候,遇到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装备部负责人刘苗介绍说,疫情挡不住发展的脚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石家庄四药不等不靠,积极运用强大的“互联网+”功能,解决制约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传统“面对面”到“屏对屏”,通过视频会议、网上招聘平台和微信群等形式推进工作的开展,提升办事效率。

  “全面应用网上投标开标,取消纸质投标文件;全面应用异地在线评审,实施‘1+N’远程协同评标模式,异地评审、在线协同;全面强化合规保障,纪委派员全程现场监督;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健康安全。”刘苗说,2月份以来已组织4次网上生产设备招标,“四个全面”有效推动了设备招标采购“云签约”的落地,使我们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效率更高更顺畅,也确保了疫情防控、阳光采购双到位。

袁炳强现在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网络招聘平台为企业生产和创新广纳人力资源。史建会 摄

  又到春季招聘季,战“疫”引才两不误。随着企业全面复产,用工需求不断增加,同时伴随企业创新步伐的加快,科研队伍也急需充实新生力量。

  当前,积极应对疫情给招聘工作带来的影响,石家庄四药创新招聘机制和方法,探索开展“互联网+招聘”新模式,招聘延揽用工和高层次人才,促进稳定就业。

  “今年我们采用‘线上’招聘方式,通过网上视频与面试者洽谈,这些措施帮助我们和求职者实现‘不接触’洽谈。”每天,石家庄四药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袁炳强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网上视频招聘平台和软件,他笑称,“我这个招聘经理都快成网红主播了。”袁炳强说,这种方法贴合实际,既提高效率又节省成本,对企业和应聘者而言是双赢。

  袁炳强介绍说,石家庄市人社局从3月2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大型网络招聘会”,石家庄四药人力部门积极运用政府平台,设置招聘专区,设立了企业招聘面试室,与面试者开展线上交流洽谈,每天都有就业意向达成,比线下效果一点儿也不差。

  不只是企业招聘方,高校和应届毕业生也开始积极适应“互联网+”模式。不少高校改革办法拿出新招、实招和暖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络直播等线上平台推介形式,对接用人单位开展空中双选会,面向毕业生开展互动宣讲,方便毕业生咨询和线上面试、签约。

  据了解,国内高校将在3月中下旬开始进行网络双选招聘活动,为了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石家庄四药目前已在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多家知名院校网络招聘平台刊载就业信息,便于毕业生线上投递简历,为线上面试做前期准备。

  “‘云服务’日渐走俏,除网络招标招聘外,营销、研发、生产、物流等部门已习惯于使用网络会议形式进行办公交流。”石家庄四药信息中心经理苏忠良说,随着5G技术不断成熟和全面推广,“云服务”将越来越普及,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体验。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云服务,招标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