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举办扶贫助残公益行 电商主播唱主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闫思宇 
2020-06-04 15: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闫思宇)6月3日,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在石家庄世界湾NEW BEE直播基地共同举办了“电商主播扶贫助残公益行”活动。

   此项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精准发力助农惠农,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并助力残疾人士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打造以“互联网+实体+新零售”为模式的电子商务平台,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打通销售“最初一公里”和消费“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此次为公益活动,平台和主播不收取提成,把利润全部回馈于供货商和消费者。”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平台负责人刘世柠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销售的货品均源自河北赞皇、饶阳、临西等地的扶贫企业或农户。

   除了为扶贫企业和农户直播带货,平台在销售端还将启动残疾人电商主播培训孵化计划,通过培训,每年帮助500名残疾人实现电商直播就业。

  “电商直播带货的方式,确实能帮助很多残疾人实现就业。”河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丁玉坤表示,主播卖货的形式很适合残疾人朋友,但对于很多残疾人来说,“如何卖货”“如何表达沟通”“如何做专业”是他们面临的难题。“如果能有专业的人来做辅导,相信会有更多的残疾朋友实现自主创业。”

  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彦平(左一)在助力电商直播。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有了供货端和销售端,好的销售平台也同样重要。此次活动地点为石家庄世界湾NEW BEE直播基地,是集批发零售、物流仓储、品牌包装、电商直播、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现已有三成以上的商家入住。同时,直播基地拥有专业的产业链团队,从达人培养、IP内容制造、公关运作到商业变现,能为电商销售提供一条龙服务。

  长城新媒体电商主播正在直播。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主播正在直播。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通过这种网络销售方式,能把我们河北更多的好产品推广出去。”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彦平在现场体验过直播带货后表示,电商直播的方式不仅能扶贫惠农,还能给很多待业人员解决就业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于优秀电商企业和人才的扶持培训,树立品牌,助力他们走向更大的市场。”

  据了解,网红县长助农带货、全国主播联动助残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关键词:电商,助残,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