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消防员化身“蜘蛛侠” 悬空解救轻生男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0-07-24 20:43: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7月24日上午10时,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消防大队接到110传警:某小区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永年明山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事发地点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发现,在大概高度18米的六楼位置,一名男子坐于房间窗台外,双脚悬空,情绪异常激动,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指挥员带领五名战斗员迅速到达顶楼,准备在楼顶平台上实施营救,并在事发楼下紧急铺设了救生气垫。

  中午时分,由于天气异常炎热,男子因筋疲力尽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在场的人们都捏了一把汗。

  “跳!”在接到指挥员的指令后,身系安全绳的消防员从顶楼平台“唰”一下,迅速悬垂下降2米,精准地“出现”在男子面前,然后左手用力一把将其推入房间内,并赶紧用自己的身体将窗户挡住,防止意外的发生。

  同时,强行进入屋内的几名民警一起把男子抱住救到楼下。该男子处于半昏迷状态,有些缺水,现场医护人员进行了救治,所幸男子并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消防,邯郸,蜘蛛侠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