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七夕节的公交夫妻:15年来每天只有十几分钟“二人世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8-25 21:10:34
分享: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李津)七夕,中国的传统情人节,独属于爱情的节日,但石家庄公交1路车队的顾高峰、顾先英夫妇更像现实生活中的“牛郎”和“织女”,两两相望,却没有时间来相聚。

顾高峰、顾先英夫妻俩。

  “他上班,我下班;他到家,我已睡。”

  顾先英说,从2005年她和丈夫顾高峰来到一路车队到今年已经15个年头了。当初为了照顾年幼的儿子,两人一个车组轮流上班,一个早班、一个晚班,每天相处、说话的时间只有中午短短的十几分钟。2016年女儿出生,为了不影响工作,夫妻二人又把女儿送回老家由奶奶照顾。如今孩子们都已经上学,两个人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模式。

顾高峰给顾先英送饺子。

  “老婆喜欢吃饺子,给她包碗就当过节了。

  顾高峰说,今天出去买菜,上街发现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想想妻子还在线上跑车,很辛苦,给她包点饺子中午接班的时候带过去。顾先英看着丈夫给她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眼睛瞬间湿润了……她笑着说:“我俩开夫妻车15年了,对节日早就不像年轻人那么憧憬了,只要两人平平安安地开好车就行了。”

  不只是七夕这一天,顾高峰、顾先英二人15年如一日,在每个节假日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关键词:公交,夫妻,奉献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