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产经新闻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来自河北易地扶贫搬迁一线的报道⑧】河北张家口:易地搬迁挪穷窝 改天换地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守一 信贺宁 2020-09-08 17:52:28

  张家口张北县公会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共有安置楼10栋,集中安置人口781人。安置区环境优美,整齐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营造出让搬迁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浓郁氛围。

在公会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幸福港湾养老院,每天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帮助老人活动筋骨、锻炼身体。图为两位老人正在准备扭秧歌。

幸福港湾养老院设有活动室,老人可以在这里下棋、健身、看书、唱戏,参加各种形式的休闲娱乐活动。

在活动室,一位老人正在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

  公会镇镇长王伟(右5)隔三差五都会来到幸福港湾养老院,询问老人生活习不习惯、饭菜合不合口味等。

在公会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广场上,节奏欢快的广场舞成为小区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搬了新家,有了宽敞干净的广场,跳广场舞成为了搬迁群众晚饭前后最喜欢的娱乐活动之一。图为张家口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宜兴社区的居民聚到一起跳广场舞。

宜兴社区的广场,不仅是搬迁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有很多小区外的青年慕名而来。

  傍晚时分,是张家口尚义县大青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恩泽苑小区最热闹的时候。图为搬迁群众在小区院儿里搭起奏乐班子,旁边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张家口康保县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在安置区周边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每月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踏实感和幸福感随之而来。

张家口康保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区建设有95栋小高层电梯楼,安置有94个村20110人,是河北省规模最大的县城集中安置区。图为小区一景。

远处望去,康保县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楼房俨然排列,小区环境干净整洁。

在向日葵的映衬下,安置区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象征着搬迁群众的新生活越来越好!

  8月19日至23日,记者深入张家口沽源县、康保县、尚义县、张北县、蔚县,看到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内,孩子们在小区宽敞的道路上开心玩耍,年轻小伙儿在篮球场上奔跑得大汗淋漓,老人们在凉亭里歇脚闲谈,活动室里隐约传出河北梆子的经典唱腔……最烘托气氛的莫过于,活泼欢快的广场舞音乐荡漾在安置区的各个角落,搬进新家后的生活如此多彩。搬迁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信贺宁 摄影报道

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致富
责任编辑:信贺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