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天姣 
2020-10-26 10:58: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孟天姣)10月25日上午,以“共享芬芳 同奔小康”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在石家庄市植物园落下帷幕。

闭幕式现场的精彩表演。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文化节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从10月12日起至10月25日,历时2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化节期间不仅举办了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京津冀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艺品展及“我的幸福生活”主题征文等活动,还举办了省第四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暨第二届特教学校旱地冰壶比赛,带动残疾人康复健身,参加体育锻炼。

河北省第四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暨第二届特教学校旱地冰壶比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此次文化节线上线下共发动上万名残疾人参与,展示了河北省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自信。据悉,文化节后,还将计划启动第五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以此为契机邀请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推进残疾人冬季竞技体育快速发展。

关键词:残疾人,文化节,体育锻炼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