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十五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在保定市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晓星 
2020-11-22 19:03: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晓星)11月21日,第二十五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139件入展作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

第二十五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在“网红村”大激店村开展。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本届省展分为纪录文献类、艺术创作类、视频短片展和优秀画册展4个单元,经过5个多月的公开征集,共收到1106位参赛者作品4882件,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39件(不含提名作品)入展,作品内容紧贴现实,涵盖抗疫、扶贫、冬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文化传承等题材,入展作品将作为影像文献被河北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本届省展的获奖作者将获得省档案馆出具的收藏证书。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我们首次把省展办到乡村,让艺术真正走到人民中间去,影响和服务更多的人。同时也希望通过摄影活动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杨越峦说。

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摄影作品。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作品《空中舞者》。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优秀作品获得者王士芳告诉记者,“我的作品《空中舞者》是第一次参加河北省摄影艺术展,内心很高兴。本届展览的摄影作品有创新、有特色,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所以我把摄影作品全部拍下来了。”

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是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全省性摄影展览,是河北摄影水平与成就的集中展示。本届省展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档案馆、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

作品《网红老汉七十四》用一组照片展示了农村老汉变网红的奇迹。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获得艺术创作类系列作品金奖的《千年风雅之冬梦超越》,将古老的皮影戏和冬奥结合。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文化,摄影展,河北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