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启动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杨亚红 
2020-11-25 19:32:07
分享:

  长城网11月25日讯(记者  郭洪杰 杨亚红)11月25日,河北省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揭牌,正式启动运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河北省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位于石家庄市圣仑大厦,是由省财政出资209万元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省社会工作促进会承接运营的公共服务平台。

11月25日,河北省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长城网记者 李昭 摄

  目前,我省社会工作发展还处于“爬坡”阶段,基础比较薄弱,社会认知度低,人才总量不足,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水平和质量还有待提高。孵化培育基地的启动运营将为萌芽期、初创期、成长期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机构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孵化培育、能力建设、评估督导、公益宣传、党建服务、资源对接、资金扶持、实践研究等一系列服务。

  据介绍,打造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是为了培养一批有情怀、有能力的专业人才,打造一批管理服务规范、专业能力强的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研发一批能够有效回应群众需求、品牌化的服务项目,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通过孵化培育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为全省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支持服务体系。

关键词:民政,社会工作,社会组织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