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骄傲,我是抗击疫情的社区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1-07 21:46:50
分享:

志愿者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点赞。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赵晓慧) 协助检测,忙到深夜12点的志愿者才顾得上吃一口热饭;帮忙“敲门”,足不出小区的志愿者一天步数超2万;登记信息,双手红肿的志愿者寒风中坚守岗位……自6日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申兴社区的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用他们的行动和微笑给人们以安心和温暖。

  志愿者王兵法是社区下辖果岭湾小区的爱心人士,在得知社区需要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1月6日全员核酸检测开展首日,他便在小区11号楼当起了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从下午2点一直忙到凌晨12点,待负责区域的居民全部检测完成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又累又饿,感觉都要被冻僵了,用凉水洗手都觉得是暖的。” 收拾完毕后,他吃到了家人特意给他做的晚饭,直到碗里最后一口汤下肚,他才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

社区志愿者王兵法(左)和李冬斌已连续两天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志愿者李冬斌是一名退役军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和王兵法一起在社区下辖的棕榈湾小区帮忙组织业主进行核酸检测。零下8度的天气,一忙就是一上午。

  “实在冷了,就在边儿上蹦蹦,有句话不就是这么说的嘛,取暖靠抖。哈哈。”说话间,李冬斌的防护罩里不断有水珠滴落下来,沿着衣服结成细小的冰。对此,李冬斌并不在意,眼睛一直盯着排队的等待检测的人群。

康宾说,他为每一位志愿者骄傲。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作为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康宾主动担当起志愿团队的召集人的职责,组织志愿者有序参与社区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前去“增援”。1月6日,小区封闭管理的第一天,足不出小区的他,运动步数却超过了两万步。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我们有近50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康宾说,目前,仍有小区业主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我们随时准备好上‘战场’,口罩手套都准备好了,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就能立刻顶上去!” 康宾信心十足地说。

长时间的低温工作,让秦敏的面罩结了冰。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小区10号楼的青年志愿者秦敏讲起了这两天发生的故事,有些笑中带泪。她的感动不仅仅来自于志愿者,也来自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经过这两天的志愿工作,我才亲身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不容易,谢谢他们,辛苦了!”她同时表示,很骄傲自己是一名抗疫志愿者,能够和医务工作者携手作战,共同守护这座城市。

  在社区、在单元、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志愿者默默地守护。战“疫”中,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同一个目标,打赢这场战“疫”!

关键词:志愿者,核酸检测,抗击疫情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