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北制药:“夫妻档”的“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2 15:20: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华北制药有几对双双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夫妻,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虽然战线不同,但是伉俪情深,并肩战“疫”,用爱书写责任与担当。

  “我一定会坚守好岗位,请领导放心!”

  王胜华在华北制药华胜公司制造二部提炼岗位工作,是原材料生产的关键环节,而爱人何敏慧负责进厂原材料取样检验。1月5日两人都是夜班,6日清晨快要下班时,他们接到通知,石家庄将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如果回家将无法返回岗位。

  华胜公司职工王胜华。

  “如果上不了班,生产怎么办?”在关键岗位的夫妇俩犯了难。留下来意味着接下来得几天都要连轴转,而家里还有几天前刚患脑出血的83岁老母亲和还在上大学的女儿,怎么办?夫妻俩一合计,决定“锻炼锻炼”女儿,工作不能耽误。

  华胜公司职工何慧敏。

  王胜华所在的提炼岗位,本来是9个人倒班,因为社区封闭管理只能靠他们3个人没白天没黑夜地守在岗位上,为了保证生产,他们干脆把铺盖搬到了现场。第二天,女儿打来的电话,让他有些着急了: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可自己的老母亲别说出门,就连走两步都吃力。他就打电话指挥着孩子沟通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问题总算解决了。做饭、洗衣、按摩,照顾奶奶的吃喝拉撒,安慰老人的焦虑,一向被照顾的孩子仿佛瞬间长大了。但是挂了电话,王胜华心里翻江倒海,有对老人的愧疚,有对孩子的怜爱。

  王胜华一家三口。

  为了保证生产,前几天单位进了大批原料,均需要尽快出检验结果,以满足生产使用,在检验岗位忙碌的何敏慧,又忙到了凌晨……

  “这几天单位领导和同志们都奋斗在一起,大家更亲密了,很多事单位都替我们想到了,留下就要干好工作。”王胜华说,“疫情面前显真情。我已经做好准备,一定会坚守好岗位,请领导放心!” 

  “逆行而上,做孩子最好的榜样。”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 孩子的问话不禁让温玉昆感到心疼。

  华民公司职工温玉昆。

  1月6日,接到立即返岗的通知,华北制药华民公司的一对夫妻李亚赛和温玉昆,一早就带着行李赶到单位,做好了长期坚守的准备。

  温玉昆在质量管理部负责微生物检验,原来25个人的岗位,现在只有7个人,工作量增加了很多,再加上元旦前,环境监测系统刚上新设备,他们一边调试新设备,一边操作旧系统,忙得不可开交。而李亚赛所在的动力车间负责整个公司的动力,要确保环境稳定,保障生产运行。

  华民公司职工李亚赛。

  温玉昆说,“同时返岗——这个选择并不困难,生产需要我们,但对老人孩子总有些歉疚。女儿今年只有5岁,这几天她总爱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李亚赛一家三口。

  “我们不后悔逆行而上,相信孩子长大一定能明白,在国与家面前,在大我和小我面前,一个人该如何选择。”李亚赛说。

  “最近的你,是最远的牵挂”

  面对疫情,人们或多或少有些慌乱,营销公司的谢胜男更深有感触,她的爱人曹志丹是华药山西办事处的销售人员,长期驻外,平时就是她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公婆一起生活。这次社区封闭管理,让远在山西办事处工作的曹志丹慌了神。

  华药营销公司谢胜男两天内完成100多单受理信用审批。

  “家里有吃的吗,你们安全吗?”他一遍一遍地打电话,可毕竟鞭长莫及。在电话这头,谢胜男却顾不上这些,社区封闭了,单位的工作不能停,她负责营销公司普药12个区域的授信工作,现在正值春节前的备货期,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

  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把缠人的二宝关在了卧室门外,大宝的网课推到了晚上,任孩子在外面敲门哭闹。经过每天10多个小时的奋战,她终于在两天内按时完成了100多单受理信用审批。高效准确的受理速度让一线销售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华北制药销售员 曹志丹。

  曹志丹在山西既心疼又内疚。尤其是听孩子说“妈妈今天是超人,没吃午饭,跑出去拎回来三大袋吃的和一桶油,一袋米,一袋面”,他眼前浮现出妻子一个人搬运货物的身影。

  曹志丹一家四口。

  在华北制药,像他们一样逆行出征的夫妻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危难来临,执子之手,共抗疫情。

关键词:华北制药,抗疫,夫妻档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