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递小哥上街,生活又“动起来”了 |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1-11 10:57:49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石家庄的街头上,又能看到快递小哥的各色制服了。黄色、蓝色、黑色、绿色、橙色……好鲜亮!

  河北这一轮疫情出现后,城市被暂时按下了“暂停键”,被人们称为“城市摆渡人”的快递小哥暂时停止了工作,人们期盼再次看到那些熟悉的颜色。

快递员出发送快递。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期盼必有回响。1月9日,河北省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提出,对快递小哥等特殊群体实行优先检测、凭证出入。1月10日河北省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再次表示,已组织对快递小哥等进行二次核酸检测,他们已经出发,奔走忙碌在送货的路上。

  从1月10日傍晚开始开始,我们看到许多快递小哥带着快递、生活必需品流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快递小哥们又开始骑着三轮车、开着电动车在大街小巷穿梭,“生活又动起来了。”

  快递已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疫情防控期间,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优先让快递小哥出行,是“确保居家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不断档”“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的题中之义。

  在闭环管控期,石家庄2.5万余名快递小哥凭借人手多、对街道熟悉等优势,既可以解决商超配送人手不足的难题,也可以缓解居民出行不便及个性化需求的焦虑,同时,还可以帮助商业网点较少社区居民解决生活物资的问题。

邮政快递送到居民小区门口。石家庄市邮政局供图

  快递小哥逆行出征,无论是快递公司还是有关部门,要在快递小哥及快件的安全保障上多下些功夫,口罩、消毒水、保暖物品等要配齐,消毒措施、防疫措施也要监督落实到位。另外,条件允许,在待遇方面也不妨适当做下调整,让“小哥们”更踏实、更开心地为城市“摆渡”。

  快递小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我们拆快递的快乐又回来了,那城市重启、生活重启也就也不远了吧?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