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不放松!河北医疗应急物资企业加紧生产保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1-12 19:44:22
分享:

10万级医用防护服及医用口罩洁净车间内景。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赵晓慧) 记者12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厅在全面摸清医疗防护用品及重点药品生产、储备情况的同时,加紧组织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际华3502:闻令而动 加急生产

  1月6日,际华3502公司迅速组织员工对储备产品进行紧急调拨。公司质检人员严格把关、跟踪落实检验,生产及发运等部门人员全力配合、昼夜奋战,后勤部门积极为员工做好安全防护、提供保障服务……连夜将规定数量的医用防护服发运出厂。

  为了保证后续生产正产运行,1月8日,际华3502公司在沧州市两家企业采购到防护服生产原材料3吨,防护口罩原材料5吨。材料厂家找物流公司将材料运到井陉县高速口,际华3502公司组织车辆接站,将材料搬倒到公司的车辆上运到公司。公司物流中心积极和井陉县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办理防护物资运输通行证,当天晚上将材料运到了石家庄留营生产基地。

  1月10日,际华3502公司为东明集团组建的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车队支援了8000个口罩和200件防护服。

  其实,早在1月4日,际华3502公司领导意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就果断要求设备、技术、分厂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准备,提前安排部署。1月5日,公司洁净车间三条平面口罩同时生产,工人两班倒24小时投入生产。

  际华3502公司地处河北,在2020年初,他们曾“人倒班、机不停、连轴转”,34天生产医用防护服107万套件,以日产量递增16.14%、34天产量翻122倍的生产效率紧急转产,生产医用防护服。这一次,为了守护河北、守护石家庄,公司员工再次加班加点,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苗丽涵 供图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日产100万只 确保市场供应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始建于1953年,是专业研发、生产医用防护、手术伤口清创、新生儿护理、居家防护、胶粘等系列医用耗材产品的“老字号”企业。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共生产口罩5000万只,向中央收储单位提供口罩204.9万只、省级收储单位提供口罩500万只、市级疾控提供口罩600万只。

  面对此次疫情,公司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同时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日产100万只,确保市场供应。2021年1月3日至9日,向石家庄提供医用外科口罩2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5万只。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宝塔医疗通过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石家庄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万只,总价值65.5万元。在定州的公共场所,免费设立了13个《医疗便民服务站》,自助售卖口罩和消毒用品,减少了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为市民提供方便。

承德六禄工贸有限公司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资料图片

  承德六禄工贸有限公司:原材料库存充足 库存口罩超200万

  本轮疫情发生后,承德六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迅速复产、稳定达产,董事长李新民表示,要用口罩做“盾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目前,该公司尚有日用KN95口罩95万,防护口罩128万,原生产线日生产能力2万只左右,生产原材料库存充足,将有力保障市县两级防疫防控需求。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另外注册的承德六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加快进度,力争早日投产。据介绍,该公司在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总投资1300万元,在目前的现有厂房中建设10万级无菌车间1650平方米,新增加两条医疗器械生产线,填补了本区域无医疗防护器械的空白。经过积极努力,目前医疗口罩生产线已具备生产能力,初级产品已于11月10日送至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检测,正在等待检测结果。投产后年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N95医用防护口罩3000万只。

关键词:应急物资,市场供应,口罩,防护服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