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南网“政务-电力”电子证照共享
让数据代替群众“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2 21:38: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信员 董婧、王泽慧 郭世平)近日,河北南网成功打通电力系统与电子政务平台的数据接口,实现电力信息内网同政府机构数据有效共享,让数据代替群众“跑”,减少居民出行,助力河北疫情防控工作。

  国网电力河北营销中心员工在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国网电力河北营销中心大力推进省级“政务-电力”系统电子证照共享工作,积极与省政务平台沟通信息共享方案,制定《关于政企协同证件共享实施方案》,规范相关系统、数据、技术接口形式,形成可持续优化的常态化运行机制。依托现有网络资源,建设覆盖河北南部7地市所有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电力系统、政府部门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互享,支撑政务平台16类证件信息查询和下载。

  证照共享,让客户仅需线上提供营业执照和相关证明材料,即可申请办电,在疫情期间全面提升了客户办电便利性、安全性。

关键词:河北南网,防疫,用电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