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火速集结,一呼百应!
石家庄联通紧急开展隔离场所网络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4 18:30: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边赛、李卉仙)“我是老党员,我上!”“我家孩子有人照顾,让我去!”“我经验丰富,我报名!”“我是正定本地人,熟悉地形,我上!”……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坚定的眼神。

  坚定奔赴施工现场的员工。

  壮士出征,何须多言!他们是父母、是儿女,但此刻他们是埋头苦干的战士,请战书上,这些毅然逆行的通信员工毫不犹豫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彰显的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和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请战书。

  1月12日,石家庄联通接到紧急开展隔离场所网络建设命令后,迅速部署,第一时间组织联合勘察,综合考虑现场网络容量,高效制定移动网覆盖和宽带接入方案。与此同时争分夺秒协调人员配置、车辆通行、物资筹措等。

  连夜紧急施工。

  1月13日晚20点,石家庄联通90名通信工程师主动请战,迅速集结,通信建设物料、设备、防疫用品已全部备齐,主干光缆已铺设完毕,上联OLT已完成扩容。13日晚22时开始,为第二天宽带安装做基础准备工作。

  “咱们快点干,就能给疫情防控多争取点时间!”“加油,咱们比比谁开得多!”……联通公司员工顾不上黑夜与寒冷,网络施工如火如荼进行。13日24时,3个移动网络基站BBU已安装完毕,上联OLT已完成调测。

  工作现场,就地和衣而眠。

  截至1月14日8时,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1008个联通宽带光猫和3个基站BBU全部预开通完毕,14日当天将在隔离场所板房内实现宽带安装即插即用,最大限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累极的员工就地而卧、合衣而眠,短暂休整。14日10时,全体人员整装待命,赶赴隔离场所,宽带安装工作全面开展。

关键词:联通,抗疫,正定,板房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