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电信:网络信号和负荷充分满足隔离场所现场需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4 21: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记者从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获悉,自1月12日凌晨该公司接到通知要求3日内完成隔离场所的通信建设、保障任务后,经过争分夺秒的紧急施工,目前中国电信网络信号和负荷充分满足现场需求。

  石家庄电信员工在隔离场所施工。

  争分夺秒满足移动通信需求

  隔离场所建设中,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通信需求量较大。为避免网络拥塞,保障现场施工联络和调度效率,1月14日凌晨,石家庄电信保障突击队紧急对距离防疫隔离场所最近的藁城区黄庄村基站加装2.1G设备进行载波扩容,并将15M设备替换为20M设备用于频谱扩容,提升网络负荷,目前中国电信网络信号和负荷充分满足现场需求。

  石家庄电信员工在隔离场所施工。

  同时,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安排专人7×24小时现场值守,排查网络设备状态、测试现场信号情况、维护基站设备,加强对关键点和重要环节设备保障,确保移动通讯质量最佳。

  昼夜奋战做好宽带网络保障

  1月13日9点到次日凌晨3点,中国电信正定分公司装维及建设团队持续在现场施工,开展铺设光纤、调通“云监控”专线等工作。1月14日,组织23位智家工程师进行1200户宽带录入和光猫调测工作,待集成房屋安装完毕后将迅速投入安装,力争第一时间完成安装任务。

  石家庄电信员工现场调试设备。

  为进一步保障隔离场所投入使用后信息精准有效传送,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将在隔离场所内新建两个基站,以满足联系指挥、医疗救治、专家会诊等通信需求。目前配套设备正在紧急安装,预计1月14日晚开通第一个,1月15日12点之前完成所有基站及配套设备调测开通。

关键词:电信,正定隔离点,通信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