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港公司石家庄事业部:疫情防控不停歇 燃气保供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杨烁 
2021-01-15 22:03: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杨烁)疫情发生以来,华港公司石家庄事业部迅速部署、积极应对,逐级推进落实防疫举措,强化人员值班值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燃气供应稳定和安全。

  石家庄事业部业务范围涉及石家庄及周边各地市,如何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完成生产工作,成了石家庄事业部新年的首个工作重点。石家庄事业部防疫小组研究决定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全体员工尽快就近完成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巡检燃气管网。

  1月6日,石家庄进行闭环管控,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员工无法正常返岗、气款无法支付,外部LNG液源无法进入……保供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了保证工商户和居民用气不断档,石家庄事业部要求所有在岗员工继续坚守岗位,暂时取消所有倒班轮换,各服务窗口全部正常营业。

  随后,石家庄事业部立即召开线上会议,梳理各场站剩余液量和供应天数,积极与地方政府与上游气源对接,按要求为槽车办理道路通行证,保障气源充足。至1月11日24时,共完成储备液量23吨,为采油五厂、赞皇、晋州等5个天然气LNG场站补充完毕,暂时缓解供应压力。

  全面做好消杀工作。

  让居民安心宅家战“疫”,确保民生用气得到有效保障。石家庄事业部加大供气区域内燃气管网巡检工作力度,及时排查隐患,确保燃气管网平稳安全运行。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石家庄事业部提前在小区公告栏和业主群内张贴客服电话和线上预约二维码,鼓励用户线上预约购气和安检。对前来购气用户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和来访登记,将预约时间细化到分钟,非紧急情况不接待无预约用户,切实保障员工和来访用户的安全。

  截至1月12日,石家庄事业部共销售居民用气31416立方米。营业不断档、服务不打折、防控不松懈,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下燃气安全保供。

关键词:燃气,保供,华港公司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