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现场|际华三五零二:为白衣战士铸“铠甲”守好生产保供大后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信贺宁 
2021-01-18 17:59:4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信贺宁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在河北,牵动着人们的心。

  如果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是抵御病魔的战士,那么防疫物资就是他们身披的铠甲和手执的武器。

  2020年初,地处河北的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曾紧急转产防护服,夜以继日保生产,为湖北等地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如今,再次面对疫情,际华三五零二更加沉着应对,未雨绸缪,加快生产、协调物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那些曾经逆流而上的人们,再次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为白衣战士铸“铠甲”,守好生产保供的大后方。

  际华三五零二石家庄留营生产基地十万级洁净车间,各种智能化生产设备快速运转,工人们熟练地操作。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事关防控大局,一分钟也耽误不得”

  1月16日,记者见到了际华三五零二电子商务部业务经理梁静,短短不到半小时的采访,梁静的电话接了十几个。

  “您有车吗?没车的话我现在就安排车辆给您送过去。”

  “您别急,目前应该还有库存,我马上帮您协调。”

  ……

  “实在抱歉,疫情防护物资很多都是急单,事关防控大局,一分钟也耽误不得。”梁静说,她自己也不知道现在每天要接听多少个电话,只知道一天下来,手机电量从以往剩余50%下降到只能勉强剩余10%。

  这段时间,梁静的电话特别多,一天下来,手机电量从以往剩余50%下降到只能勉强剩余10%。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日常工作中,梁静主要负责整理汇总数据及内部管理工作,疫情期间,为落实防控要求,部分同事无法到岗,梁静便身兼数职,协调物流、提货、装卸车、发货……

  “所有在岗人员,无论男女,哪里需要人手,就立刻顶上,确保防疫物资及时供应。”梁静说,由于经常装卸物资,一些女同事出现手腕和腰背疼痛,但第二天,大家默默贴上热敷贴,依旧坚守在岗位上。

  从早7点到岗,完成防疫物资发运,到梳理全天订单、汇总数据,梁静每晚回到家都在9点以后。

  11岁的儿子原本总爱缠着她,现在,儿子有事更多时候会找爸爸。“孩子长大了,知道我的工作关乎这场病毒歼灭战的输赢,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我的工作。”提起孩子,梁静脸上浮起欣慰的笑容,她说,希望每个人的努力能换来疫情阴霾早日散去,等到春暖花开,城市安然无恙,她想好好陪陪孩子。

  “我多完成一次配送,一线人员就多一分保障”

  1月16日晚7点,际华三五零二应急医疗科技公司销售员孙凯将三十余件防疫物资搬上物流车。手提肩扛,不过十余分钟便完成装车。登上物流车,他在夜色中护送这批防护服前往抗击疫情一线。

  “搬运物资多,孙凯又心急,一个人一趟两三箱往车上搬,手上都磨出了干皮。小伙子真是不容易。”库管师傅语气中带着赞许和心疼。

  更让人心疼的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孙凯已经坚持了两个星期。

手提肩扛,孙凯正匆匆搬运防护服。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担心会影响正常返岗工作,从1月3日起,孙凯就住在了公司安排的宿舍里,仓促中没有准备换洗衣物及日常用品,孙凯说自己已经两周没换洗过衣服了。

  与客户对接,协调生产、物流、仓储等,进行防疫物资出库、装配、运输及客户交接,孙凯回到宿舍经常已过零点。

  “有一段时间,最困难的就是协调物流。”缺少车辆,孙凯就自己找车、自己运送,确保将物资及时送到一线人员手中。

  现在,快递恢复配送,际华三五零二的配送车辆也在全力运转。孙凯说,他的心里踏实多了。

  “只要物流有保障,我们就肯定能供得上,自己的困难都能克服。我多完成一次防护物资的配送,身处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就会多一分安全保障。”孙凯说,每次想到这份付出的意义,就会觉得一切都值得。

  “未雨绸缪,提前储备、全力生产保供应”

  在际华三五零二石家庄留营生产基地十万级洁净车间,各种智能化生产设备快速运转,工人们熟练地操作,一件件医用防护服在这里完成剪裁、缝纫、热封、封装全过程,最终变身医护人员身上的“白色铠甲”。

  防护服完成剪裁、缝纫、热封、封装全过程,最终变身医护人员身上的“白色铠甲”。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目前,我们安排在岗工人全部上岗,生产一线三班运转,全力保障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职工到岗率达75%,产能已恢复至100%,日产防护服3万套,其中医用防护服5000套;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10万只,基本能够保障各需求单位的供应。”际华三五零二副总经理杨国平告诉记者。

  同时,考虑到疫情可能在秋冬季节出现反复,际华三五零二未雨绸缪,早在去年10月份,就提前储备了大量生产原材料及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面对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充足的库存让他们有了从容应对的准备和底气。

十万级洁净车间里,一次性医用口罩也在加紧生产。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目前,际华三五零二生产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被发往石家庄、沧州、廊坊、保定等地区。“我们将尽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供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充足的安全保障。”杨国平说。

关键词:疫情,防护物资,防护服,保供应,际华三五零二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