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战疫保供党员在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田文阳 熊巧红 
2021-01-25 21:44:55
分享:

储气库管理处苏桥储气库群通过夜间加密巡查,确保设备平稳运行。宁丽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田文阳 熊巧红)“苏4-5X井井口安全阀底部漏油。”1月19日,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苏桥作业区注采站站长马玉生接到C井场值班员工电话后,顶着寒风的刺骨带着技术员刘旭赶往井场。此时,这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心急如焚。

  目前,苏1储气库、苏4储气库、苏49储气库、顾辛庄储气库等4座储气库17口气井开足马力,每天平均向京津冀输送天然气1080万立方米。廊坊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后,31名员工驻守在苏桥作业区,党员干部争当“红色头雁”,日夜奋战在防疫保供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苏4-5X井是苏4断块的一口采气井,日采气量20万立方米。如果井口安全阀出现问题只能关井,也将给采气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到达井场经过仔细观察后,马玉生判断该井井口安全阀底部密封圈损坏。

  “采气井绝不允许带病运行!”马玉生说。

  “可现在廊坊区域内的维保人员无法进入现场,关井停产又完不成采气任务。”刘旭左右为难。

  “办法总比困难多,撸起袖子,咱们自己干!”马玉生脱口而出。

储气库管理处员工正在用热水给设备升温。宁丽丹 摄

  随后他立即联系厂家沟通维修方案,并查找安全阀相关台帐。一页页查询、一行行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细致的比对,马玉生发现此前停产的苏20井口安全阀与苏4-5X井口安全阀是同一型号,里面的密封圈可以替换。

  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马玉生开车就要赶往苏20井,就在车启动的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收疫情防控影响,不少村庄已经封闭管理,人员进出需乡镇开具的工作证明及核酸检测报告。

  怎么办?马上协调!作业区主任罗吉利立即走访霸州市王庄子乡政府,办理证明,同时立即安排大家做核酸检测。

  终于进入了苏20井场,大家密切配合将苏20井口安全阀的密封圈拆下,马不停蹄赶到C井场。井场内虽寒风刺骨,但马玉生却急出了一头汗。成功对苏4-5X井口安全阀进行更换后,经试压苏4-5X井口安全阀不再漏油,开井后,瞬时流量超过万方。大家冻僵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

  寒冷的冬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战疫保供,华北油田,储气库,党员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