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Vlog两会“鲜”场 |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这样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闫思宇 
2021-02-20 14:40: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2月19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许勤省长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政协委员们的热议。

  “大考难考从容应考,大事难事艰辛成事。”河北省政协委员,唐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张进霜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非常激动,“2020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在疫情的大战大考面前,在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面前,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取得了非凡的业绩。”

  河北省政协委员张进霜。

  目标催人奋进,措施有力具体。张进霜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身为妇女工作者,我要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学习两会精神,为助力河北发展积蓄力量。”

  同样作为妇女工作者,河北省政协委员,邯郸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陈淑英也有同样的感受:“政府工作报告中几次提到妇女儿童工作,体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发挥‘联’字优势,联系广大妇女群众,把大家的心思凝聚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

  河北省政协委员陈淑英。

  住房结构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修复等都是河北省政协委员张霄云非常关注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非常鼓舞人心。对今年的工作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也作了战略性规划,目标和落地措施也非常明确,让我们对河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河北省政协委员张霄云。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河北省全年生产总值增长3.9%,这个数据非常亮眼,让人信心倍增!”河北省政协委员冯月亮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2021年将更加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河北省政协委员冯月亮。

  河北省政协委员、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治委员王昌丰聆听报告后表示很受教育,很受鼓舞。“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催人奋进,全面反映了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如何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贡献边检力量?王昌丰委员表示,将在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服务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跟进做好北京冬奥会有关边检工作。

  “我们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当好主力军和先锋队,全力做好服务和安保工作。”王昌丰信心满怀地说。

关键词:两会,河北,政协委员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