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现场 | 郑小强代表带来一个“95分”的好消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张晨光 
2021-02-20 20: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张晨光)2月20日,省人大代表、英利集团党委书记郑小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由英利集团牵头建设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以最高分“95分”顺利通过国家标委会验收,这是我国光伏领域首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省人大代表、英利集团党委书记郑小强。

  2020年11月5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同时其验收材料作为范本推行到其他后续基地。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于2018年2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郑小强介绍,基地启动建设两年多来,制定了10项管理办法和管理条例,吸纳了国内外光伏行业上下游45家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参与基地建设;培养了35名国际标准化专家、42名国内标准化专家,为“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培养200多名标准化人才。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实验室,该基地还建设了标准试验验证和复合性测试服务平台,已经完成标准验证试验320余项,支撑100余项标准的创制,支撑了光伏领域国际和国内标准试验验证,为光伏标准创制提供了有力支撑。

  郑小强表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将根据产业发展趋势,依托平台的资源优势和测试平台检测优势,把光伏标准基地建设成集标准创新研制、标准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光伏领域标准研究平台和标准示范基地,推动我国实现从光伏技术引领到技术和标准双引领。

关键词:河北,两会,郑小强,光伏,创新基地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