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两会声音 | 张霄云委员:河北应打造“基因型”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刘澜澜 
2021-02-21 15:33: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刘澜澜)“河北应打造‘基因型’的营商环境。”2月19日,在河北省两会政协委员驻地,张霄云委员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今年的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河北的发展至关重要。

  作为起草河北省营商条例专家评审团中的一员,张霄云委员对营商环境的问题格外关注。

  河北省政协委员张霄云。

  “要实现这个目标,要怎么走?我认为首先应该进行服务意识的打造。”张霄云委员表示,一个投资商到河北来,除了政策之外,如果有一种非常暖心的感受体验,这对河北招商引资大有裨益。

  “这种意识不是简单培训得到的,而是应该‘刻’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基因’里的,从而达到很好的客户服务体验。”张霄云委员打了个比方:“如果一个投资商,到某个部门咨询,是我主动联系他们,还是他们主动联系我,这是两种不同的体验。”

  政府工作报告给河北营商环境的打造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对此张霄云委员认为,除了出台相应制度和政策这种“外在”举措之外,更应对基层服务人员的“内在”服务意识和服务程序加以改造。

  “我期待河北可以为投资商提供‘保姆式’服务,因为这是整个体系里面‘主动性’的体现。”张霄云委员说。

关键词:两会,张霄云委员,河北,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