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邯钢:雷锋为榜样 热血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吴兆军 史佳佳 
2021-03-06 11:38:49
分享:

河钢邯钢职工王东风正在无偿献血。河钢邯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吴兆军 史佳佳)3月4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前,王东风像往常一样,又一次来到邯郸市中心血站,进行了第22次的无偿献血。

  王东风,河钢邯钢三炼钢厂连铸车间丙班作业长,是职工中学雷锋的榜样。自2005年开始献血,截至目前,连续16年无偿累计献血5800ml。

  说起河钢邯钢干部职工无偿献血的故事,邯郸市中心血站站长孙国栋打开了话匣子:“邯钢不仅钢铁产品在市场上叫得响,广大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学雷锋的故事更是温暖人心。”

河钢邯钢职工尹志华一家人在无偿献血。河钢邯钢供图

  一家人传承爱心齐献血

  2月25日,在邯郸市中心血站,一对身着“河钢邯钢”标志深蓝色工装的夫妻和一个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在机采血小板设备前,3人紧拉着手,相互微笑,相互鼓励。他们是丈夫尹志华,妻子申勇莉和女儿尹佳悦。

  2月中旬,邯郸市临床血液供应陷入紧张状态,邯郸市中心血站发出招募通知。随后,尹志华一家3口便一起来到邯郸市中心血站,传递一份爱心。

  尹志华和申勇莉同为邯钢“红马甲”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当天,两人完成了第27次和第40次献血,累计献血总量分别达到10600毫升和15200毫升。若按临床用血每200毫升的治疗量来算,这些血液能唤醒53个和76个垂危的生命。

  在父母的熏陶下,女儿尹佳悦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我是一名学生,今天是第一次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一想到能帮助到别人,还是挺开心的”。

  “献血能救治生命,是一件温暖的事情,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因。”申勇莉不仅自己无偿献血,还带动身边的亲人、同事和朋友一起,“一个人献血100次,不如让100个人共同加入,这样就能形成一个庞大的社会爱心团队,我们的社会将会更温暖精彩”。

河钢邯钢“钢铁团队”在无偿献血。河钢邯钢供图

  “钢铁团队”传递正能量

  今年的1月26日至27日,河钢邯钢号召广大职工参加无偿集体献血。冒着严寒,两天共416人进行了全血捐献,共计无偿献血166400毫升。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5年至今,河钢邯钢人义务献血人数累计10000余人次,献血总量超过200多万毫升,救助生命数以千计。”孙国栋介绍,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奉献爱心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是雷锋精神的弘扬和传承。河钢邯钢人正是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传递爱心和力量。

  据了解,在河钢邯钢,无偿献血的学雷锋群体或个人有很多,以贾陆明、尹海兵、张建波、尹志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无偿献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邯钢“献身邯钢,奉献社会”的道德情怀,成为河钢邯钢良好形象的靓丽名片。

关键词:河钢邯钢,学雷锋纪念日,无偿献血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