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煤机公司第二届“首席专家”竞聘正式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李昕泉 
2021-03-15 21:47: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李昕泉)日前,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首席专家公开竞聘工作正式完成,共有四名具备关键技术攻关能力的专家在竞聘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在各自领域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石煤机公司正在对热销产品大功率单轨吊进行性能测试。

  此次当选的首席专家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方面都有着不俗的成绩。机械设计首席专家高春芳长期从事煤机产品机械结构设计和传动结构设计,他围绕企业拳头产品——系列掘进机的新品种研发和技术提升,自行编制了专用设计软件,很大程度上缩短了产品设计周期,加快了新型掘进机的出产速度,为抢占市场先机创造了条件;流体传动及控制首席专家耿风肖深耕专业技术,所提方案先进、高效。在大功率单轨吊研制时,提出并确立的专用液压驱动技术方案为该产品的高效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提升了产品品质,使该产品成为石煤机公司销售“爆款”;自动化技术首席专家岳素青在智能化掘进方面仔细解读行业及地方标准,将智能化功能进行模块化设计,即精准满足了用户不同程度的智能化需求,又提高了企业智能化研制水平和效率;数控机床技术首席专家李晓鹏一直致力于数控机床的维修,熟知数控设备的结构及原理,对公司数控镗铣床、数控龙门铣、数控折弯机、激光切割机等关键重点机床提供维护、修理方面的技术指导,为保障先进设备平稳运行,提高产品加工质量和效率做出了贡献。

  石煤机公司数控焊接机器人正在加紧生产。

  为加速推进科技兴企发展战略,石煤机公司于2019年实施了“首席专家”制度,公开选拔聘任有才干的技术骨干成为首席专家。制度的实施在提高公司科技创新水平,引领企业各领域专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当选的各专业首席专家将在2年的任期内,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解决本专业存在的技术难题,组织实施本专业发展规划。企业将针对专家的目标、规划完成状况,把薪酬和考核结合起来,有效激发了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关键词:科技创新,专家竞聘,石煤机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