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严字当头”强作风 助力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张波 
2021-03-31 14:38: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张波) 今年一季度,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面对疫情冲击等困难,“严”字当头强作风,狠抓落实见行动,以过硬的作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28日,圆满完成一季度煤炭生产任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其中精煤生产任务提前6天完成,预计首季超计划12.5万吨。

  峰峰集团召开两级机关作风整顿暨建设“创新型机关”动员大会。

  该集团以作风建设开路,召开了两级机关作风整顿暨建设“创新型机关”动员大会,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三个方面21个问题进行“画像”,并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措施,以钢的纪律,铁的手段,深入推进“严字工程”,彻底解决纪律松懈、作风慵懒、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为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

  万年矿党委对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良现象进行梳理,制定了9个方面64条举措。新屯矿围绕学习不够深入、精神状态不振、工作作风不实等7个方面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制定整改措施19条;峰煤焦化公司机关各部室结合实际,推行了工作流程反馈机制、首问负责制、首次告知制、机关部室服务制,推动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峰峰集团梧桐庄矿“五同步”全程写实跟班制。

  集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贯彻“紧严细实全”大安全观,扎实推进“13589”安全管控体系建设,严抓关键时期值班值守管理及重点地区管控;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综合检查,持续开展“六反六查一确保”活动,切实提高自主保安、防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梧桐庄矿针对182705工作面加架延长、上下两巷顶板管理,182302工作面过断层等重点头面关键环节,副总以上领导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五同步”全程写实跟班制,深入现场平衡解决制约生产的“瓶颈”,出现问题实行责任倒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工作面正常推进、完成生产任务保驾护航。羊东矿扭住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难题,制定完善《羊东矿创新创效工资管理办法》,管技人员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做到带头攻坚、带头奉献、带头担当、带头反思、带头严管、带头落实“六个带头”,掀起了真抓实干、担当奉献的热潮。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运输视频系统。

  坚持“均衡生产、不搞突击、安全高效”原则,持续巩固“一井一面”“一井两面”生产格局。不断强化“四新”应用,实施“四效”管理,加快工艺设备的更新改造,加速矿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梧桐庄矿、万年矿、九龙矿、羊东矿等主力矿井主力工作面月单产稳定在10万吨以上,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峰峰集团,作风建设,开门红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