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宁晋:推动项目建设开新局 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李三虎 
2021-03-09 20:06:02
分享:

宁晋县企业加紧生产。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通讯员李三虎)项目建设摆开“战场”,工业企业一片繁忙,农业生产如火如荼……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凝心聚力抓落实,初春的九河大地,掀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项目为王、效率至上。2月26日,宁晋县在晶澳东城光伏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35.3亿元的5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东城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晶澳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等一系列重点项目。

宁晋县2021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春节过后,为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宁晋县开展实地督查,对存在的问题随即交办、每日通报。同时,开展针对性帮扶,特别是跨省车辆原材料、产品运输不畅等问题。

  宁纺集团印染分公司设备动力部加班加点,完成了多个设备的技术升级改造任务。目前,各分(子)公司已实现100%复工复产,日接单量14万米,日产达13万米,正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宁晋县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宁晋县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新增万元田4万亩以上,划定86万亩小麦和80万亩玉米生产功能区,建设高标准农田7万亩,加强粮食安全体系建设,强化政府粮食储备安全。引导规范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加快推进发展高端设施蔬菜、食用菌、梨果、休闲养生等高效农业产业项目。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管控、“厕所革命”等提档升级。

关键词:高质量,宁晋,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