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布局工业设计驱动产业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李昕泉 
2021-04-15 13:22: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李昕泉)发展工业设计、推动工业设计向高端综合服务转变,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和方向之一,近年来,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以工业设计为发力点,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石煤机公司生产的洗扫车。

  “石煤机公司目前出产的系列环卫车,外观以洁白色为主基调,辅以绿色及黄色,此款设计图案经过了三次改进,整体视觉效果干净、简洁、大气,但从车辆驾驶舒适度、品牌辨识度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石煤机公司总工程师刘福新介绍。

   石煤机公司邀请专家就产品工业设计进行交流。

  石煤机公司具有雄厚的机械装备研发制造实力,在此基础上积极布局工业设计,有助于全面提升产品、装备、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日前,石煤机公司邀请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春梅、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宏宇、原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池建斌等专家莅临公司,考察石煤机公司的产品和市场基础,并就工业设计中心的建设和运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业设计会为企业带来什么、提供哪些服务、有怎样的发展前景?“低水平的产品竞争是拼成本、拼价格,而高水平的产品竞争是拼设计。”石煤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转变发展观念与方式,力求把工业设计贯穿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经营销售、实际应用、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不断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工业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石煤机公司,工业设计,转型升级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