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开门红”探亮点②|君乐宝:创新 品控 硬实力助推“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张荣鹏 
2021-05-03 11:39: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张荣鹏

  悦鲜活、白小纯纯牛奶和简醇、纯享等中高端酸奶市场销售情况良好,产值同比增长约18.7%……这是今年一季度,君乐宝乳业集团交出的优异成绩单,坚持创新驱动的君乐宝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探寻君乐宝成绩背后的发展“秘籍”,严格的品质管控与持续大力度的创新研发贯穿始终,不断推动高品质乳制品迭代升级。

  安全、优良的产品品质,是君乐宝对消费者的不变承诺,也是消费者积累信任的重要源头。

全自动转盘式挤奶。

  为了坚守质量生命线,君乐宝创新两大生产管理模式:一是立足本土资源首创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通过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自有、自控,保障每一件乳制品安全、健康;二是融合全球智慧加快构建“五个世界级”管理模式,用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优良品质。

  凭借严苛的品质管理,君乐宝产品通过多项质量认证并屡屡获得国际重要奖项。

君乐宝酸奶工厂中控室。

  厚植科技优势,积蓄创新力量,以新品类的强势突破,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营养和健康需求。

  在低温领域,率先推出“涨芝士啦”芝士酸奶、“纯享”无添加酸奶、“简醇”0添加蔗糖酸奶、新一代鲜牛奶“悦鲜活”等明星单品,深受消费者认可和喜爱。在奶粉领域,全球首款自有牧场全产业链至臻A2型奶牛奶粉,打破国外品牌对于A2蛋白奶粉品类的垄断;新一代配方有机奶粉优萃有机奶粉是行业内首款全产业链适度水解的有机奶粉;还有首款全维度36种营养的小小鲁班诠维爱儿童配方奶粉等。

检验人员正在进行产品检验。

  同时,坚持创新驱动,以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锻造硬核实力。“君乐宝一直把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发展战略,以关键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突破助力产品不断提档升级。”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目前,君乐宝以搭建的国家级研发平台为依托,先后承担国家级研发项目6项,获得81项研发专利,15项省级以上科研鉴定成果,30多项科技成果转化。

  “今年5月底,总投资2.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将投入使用。”魏立华说,君乐宝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研发做到世界级水平。

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生产线。

  在日前召开的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君乐宝乳业“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一沉甸甸的荣誉不仅是对坚持创新的褒奖与肯定,也为君乐宝缘何能够赢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作了最好的注解。

  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持续开拓创新,深入严格实施产品安全战略,以更多高品质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以更多高质量发展实践,为中国奶业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观察:

  首季开门红,赢得漂亮的成绩单,对于君乐宝来说,其实并非偶然。

  概括君乐宝的制胜秘籍,“创新”二字足矣。

  创新,是多年来融入君乐宝发展成长全过程中最重要的基因。它不是一时的灵光闪现,而是长期不问回报的投入和坚守,是背后默默发力的沉淀与执着。

  以创新提品质,以创新增品种,以创新铸品牌。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领乳品高质量发展、换道超车,君乐宝早已稳健又迅速地跑在了行业发展的快车道上。

  先后承担国家级研发项目6项,获得81项研发专利,15项省级以上科研鉴定成果,30多项科技成果转化……丰硕喜人的成果背后,是君乐宝以科技创新战略驱动产品提档升级的不懈努力。

  新技术提升新品质,新项目转化新成果,新需求催生新品种,在不断的自我更新中,快速适应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坚守品质安全底线,才能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握牢创新这一制胜法宝,首季开门红,不过是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页精彩的序章。期待未来,随着更多创新故事陆续上演,君乐宝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引领奶业全面振兴跑出“加速度”。

关键词:首季开门红,君乐宝,创新,品质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