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服务实体经济 深耕资本市场 财达证券5月7日登陆上交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张荣鹏 李文培 
2021-05-07 09: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张荣鹏 李文培)5月7日,随着一声锣响,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成为河北首家上市地方金融类企业,也是2021年首家A股上市券商。财达证券股票简称为“财达证券”,股票代码为600906。

5月7日,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维佳 摄

  财达证券成立于2002年,属河北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注册资本27.45亿元,现有职工2000余人,现有股东26家,共设有3家子公司,17家分公司,112家营业部,服务客户超200万。

  当前,财达证券构建了以经纪、固收、信用三大业务为支柱,投行、资管为两翼的业务发展格局,转型升级全面提速,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加,创新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攀升。

财达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致辞。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维佳 摄

  “公司首发上市,意味着踏入了资本市场的快车道,开启了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财达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说,公司将牢牢把握这一重大历史机遇,顺应证券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坚持创新转型发展战略,以“活机制、强团队、提质量、增效益”为抓手,致力于把公司建设成为“治理完善、服务专业、风险可控、业绩优良”的现代金融企业,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和信赖,为发展我国资本市场,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财达力量。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财达证券签订《上市协议书》。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维佳 摄

  财达证券成立以来,始终肩负发展河北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深耕河北、服务全国。近三年,以债券融资为代表的业务条线,累计承销各类信用债券融资金额近1500亿元,其中河北省内占比近三分之一。以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协助河北、天津等省市完成超400个专项债项目申报发行,融资规模超过千亿元。在地方债承销方面,累计参团25个省市地方债分销,并在河北、天津、新疆等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财达证券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方针,先后协助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项目、雄安建材通道项目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工作,主承销了河北省内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多只绿色债券以及扶贫专项债券、纾困专项债券的发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的理念。

财达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维佳 摄

  按照公司披露,财达证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8.8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为各项业务“升级改造”,全面提升自身实力,竭力为客户、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耕者和排头兵,努力实现“做一流券商、建金融高地、铸百年财达”的企业愿景。

关键词:财达证券,实体经济,资本市场,上交所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