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批“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在石家庄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胡素霞 张少丽 周发水 
2021-05-17 10:33:45
分享:

  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受理远程问办业务。 刘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胡素霞 张少丽 周发水)近日,河北省首批“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和高新区试点运行,通过打造“空中税务局”,建立起“线下、线上、空中”三位一体的办税服务新模式。

  截至5月12日,在“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电子税务局业务远程受理28749笔,接听电话2371个,电话帮办业务1402个,为纳税人缴费人开通了办税缴费“直通车”。

  据悉,这是石家庄市税务局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我是咨询纳税信用等级扣分事项明细,几分钟就帮忙查询到了,效率非常高。”石家庄千特商贸有限公司会计蔡女士说。  

  税务人员为纳税人进行视频在线辅导。刘军  摄

  “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设置在办税服务厅,主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话咨询解答、视频在线辅导、电子税务局业务远程受理、进厅业务远程帮办等相关服务。其中,电话咨询解答实现了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一号多线同时接听,工单记录自动存入知识库共享;视频在线辅导实现了与纳税人的“面对面”直观高效辅导;业务远程受理、帮办服务功能,作为电子税务局的有效补充,将需要进厅办理的变更申报、补充以前年度申报、个人代开普通发票等4大类10余项发生频度较高的业务首批纳入“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业务。

  石家庄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e税”是河北税务服务品牌,该局将充分利用这一服务平台,边运行、边完善、边提高,逐步拓展服务功能,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税务贡献!

关键词:税务, 石家庄, 办实事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