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喜讯!延崇高速延伸工程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5-25 19:37: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董磊 张蒙)5月25日,由中铁十局集团延崇高速Y4标承建延崇高速延伸工程沥青路面摊铺全部完工。这是继5月20日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沥青路面摊铺全部完工之后的又一次丰硕战果。这也标志着延伸工程及赤城支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如约兑现“抢工期、保节点、抓质量”的攻坚承诺。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沥青路面摊铺全部完工。

  延崇高速施工单位聚焦任务目标,保持攻坚态势,组织开展“保通车”劳动竞赛,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以“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安全稳妥、科学有序、保质保量地推进工程建设。

  沥青路面摊铺施工期间,延崇筹建处组织指导施工单位加强统筹施工组织,绘制施工图,敲定时间表,分解长期计划和短期目标,路面施工目标同向、责任共担、合力共为,加快中面层、上面层沥青摊铺施工。沥青拌合站充足储备路面施工所需材料,提前半个月与材料供应商沟通协调,保证材料及时供应,用时有备;施工单位超配摊铺机械,备用的摊铺机、运输车辆等可随时调至现场、随时投入作业;沥青路面铺筑人员延长有效工作时间,全力保障每天至少1.2公里有序推进,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沥青路面热浪蒸腾,掀起工程建设新高潮,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完成。

  延崇高速聚焦“延崇质量”,建造精品工程。从沥青混合料组成设计、拌和工艺、碾压工序、摊铺要求、接缝、接头边角处理等方面进行逐项细化、分类指导、技术和安全交底,严把施工材料进场关、机械设备准入关、沥青摊铺质量关“三个关口”。坚持“试验先行,样板领路”,开展试验路施工,及时总结经验,优化施工工序。坚持智能化施工、高精度作业,使用具有自动控制系统的摊铺设备,采用信息化管理措施,加强对热料仓集料的筛分,严格控制拌合站干拌、湿拌时间;加强沥青混合料施工温度控制;加强对路面初始施工阶段和收尾阶段的质量管控;尽可能加大摊铺机夯锤的振捣频率;加强路面边部的压实质量控制,全力保障摊铺温度、厚度、遍数、横坡等符合参数指标。同时,现场压实采用压实度与现场空隙率“双指标”控制,碾压过程落实“紧跟、慢压、高频、低幅、少水”技术要求,全力保障碾压质量。

  据了解,延崇筹建处及各参建单位将紧盯建成目标,扎实做好交安绿化等剩余附属工程的调度管控,确保延伸工程及赤城支线按计划建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沥青摊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