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磅!“雄安”字样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权委托下放至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1-06-02 20:30:52
分享:

日前,“雄安”字样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权委托下放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支持雄安新区市场主体登记管理工作,坚持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定位,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日前,“雄安”字样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权委托下放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应雄安新区改革需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经深入研究论证和积极沟通,于5月8日取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同意将“雄安”字样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权限下放河北。

  “雄安”字样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权限下放至雄安新区后,将有利于减少“雄安”字样企业名称登记环节、有利于压缩“雄安”字样企业名称登记时限、有利于强化“雄安”字样企业名称保护。

关键词:市场监管,河北,雄安新区,登记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