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满屏净是特色体育项目!这版《岁月征程》MV与众不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6-03 17:58:53
分享:

河北体育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通过传唱歌曲《岁月征程》,我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把专业技能学扎实,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体育事业贡献力量。”河北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武辰禹说。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本科普通高等体育院校,在《岁月征程》MV拍摄过程中,学院近6000名师生积极参与。日前,河北体育学院版《岁月征程》MV完成录制拍摄,正式全网发布。

河北体育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为把《岁月征程》MV拍摄好,学院各系拿出看家本领,融入专业特色。其中,冰雪运动系师生通过冰球、滑雪、轮滑、越野滑轮、冰壶等项目,展示了师生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风姿。

河北体育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此外,高尔夫球专业是河北体育学院社体系的优势专业之一,《岁月征程》MV拍摄团队在九洞高尔夫球场进行了选景;体育艺术系选取健美操、艺术舞蹈镜头,展现艺术系体育舞蹈之风采;运动训练系采用多组运动镜头,以动接静,将冲线瞬间健儿们的身姿定格;武术系将舞龙舞狮、太极扇融入进去,同时大胆创新,通过轮滑实现了中华传统武术与冰雪运动的互嵌,展现了跨项的优美……

河北体育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河北体育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河北体育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在拍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让我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我要在学业上勤勉精进,不负韶华。”河北体育学院2020级播音班学生孙勃佳有感而发。

  “这首歌激昂的旋律让我倍感振奋,在传唱过程中也深受鼓舞,同时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力量。在今后的教学和训练中,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扎实工作,为办好冬奥会,实现冰雪强国梦、体育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北体育学院冰雪专业教师、原国家队短道速滑运动员任振华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河北体育,传唱,学院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