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宁 孙雅丽 
2021-06-04 20:31:52
分享:

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的专家正在给村民讲解。

  长城网讯(记者 康宁 通讯员 孙雅丽)2021年科技活动周期间,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联合邯郸市涉县关防乡岭底村村委会,在“涉县清漳河流域特大泥石流治理补充勘查”项目现场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乡村活动。

  岭底村地处清漳河流域,建国后发生过四次泥石流灾害,在该村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必要性。在活动现场,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生态所技术人员向村民讲解了泥石流灾害的破坏方式、如何识别泥石流沟、泥石流灾害发生前的征兆、泥石流发生的时间规律和正确迅速避险逃生的方法等知识。

村民们驻足观看。
  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乡村活动,向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有助于增强群众自救互救和临灾避险能力,有针对性地预防、减少地质灾害的发生,调动社会全员对地学科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关键词:地矿局,科普,进乡村责任编辑: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