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生动活泼 安全用妆!儿童版化妆品动漫科普宣传片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1-05-31 16:51: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宋红霞 记者 张晨光)“六一”儿童节马上就到了,很多爱美的小姑娘们也想学妈妈画上美美的妆容过节。如今,化妆早非成人的专利,孩子们也越发喜欢化妆品。那么,儿童化妆品该怎么选?

  为更直观生动地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普及“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理念,河北省药监局紧紧围绕“儿童化妆品选购使用”制作动漫科普宣传片,设计“药药侠”作为科普形象,以喜闻乐见的生活故事传播科普知识。

  据了解,“药药侠”整合了河北古文化元素和现代科技感元素,整体采用蓝、黄、橘黄等药监局制服配色,头盔和斗篷颇具“大侠”风范,帽子前方和胸前用印章元素突出河北及“药监”,展现药监风采。

  此外,为广泛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普及“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理念,提升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近日,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作,河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和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共同参演的“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主题宣传片,在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

  2021年1月1日,新修订《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守护您的美丽与风华。

关键词:市场监管,化妆,河北,安全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