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涅槃之城,青春之声!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唱响《岁月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06-10 11:35: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开篇用学生朗诵的形式,引用李大钊发表在《新青年》的文章《青春》,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部部长刘宇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在5月17日开始进行《岁月征程》MV录制,在录制之初,学生们对歌词和旋律就已经很熟悉了,4位主唱教师、4名主唱学生还有200余名参与合唱的学生都很配合,整个过程历时10天,非常顺利。” 

  据了解,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次录制校园版《岁月征程》MV过程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历程相结合,在走进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同时,在校内选取以中国工业泰斗孙越崎先生名字命名的图书馆、象征“工匠摇篮、钟灵毓秀”的毓秀塔、代表“工艺非学不兴,学非工艺不显”的综合实习车间为拍摄地点,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一百年前的中国风雨飘摇,如今的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高锋告诉记者,参加录制校园版《岁月征程》MV,加强了自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共鸣。

  校园版《岁月征程》MV录制,是一节生动的历史课,也是一节深刻的思政课。“通过《岁月征程》的传唱,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提升。今后,我们将借鉴《岁月征程》的传唱经验,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部部长刘宇对记者说。

关键词:《岁月征程》,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