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端午倍思亲 粽子飘香抚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1-06-14 20:08:43
分享:

延崇高速Z3合同段组织员工一起包粽子。杨艳岗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通讯员 杨艳岗)在传统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12日,延崇高速Z3合同段组织员工一起包粽子、话民俗,并通过视频连线,让身在异乡的建设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家的温暖。

延崇高速Z3合同段施工现场。杨艳岗 供图

  “又是一年端午节,我最牵挂的人是我的母亲,因为她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我想对母亲说,儿子在外工作,希望她不要有太多的牵挂。我们在延崇项目部,生活条件比较好,请不要担心!”延崇高速Z3合同段张波说。

  “又是一年端午节,我最牵挂的是我那4岁的女儿,希望她健健康康,快乐成长。”延崇高速Z3合同段王娟娟说。

延崇高速Z3合同段组织员工一起包粽子。杨艳岗 供图

  在视频连线中,延崇高速Z3合同段职工向家人送上了祝福,让亲人们了解了筑路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让职工了解了家人的生活情况,表达对家人的思念。

  端午节少不了粽子。大家聚在一起亲切交流,分享着包粽子技巧,浓浓的粽香味弥漫了整个餐厅。“今年端午节,我们虽然不能回家,在工地上同样感受了过节的气氛,很开心!”延崇高速Z3合同段员工王倩高兴地说。

延崇高速Z3合同段施工现场。杨艳岗 供图

  近年来,山西路桥八公司延崇项目每逢佳节,都会组织员工进行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一线员工送去温暖,提高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战胜困难的决心。

  目前,延崇高速许多建设者放弃和家人团聚,坚守在施工一线,正在为6月底交工通车的目标努力奋斗着。

关键词:延崇高速,端午节,粽子,思乡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