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天,河北大学百年校庆进入倒计时100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王棋 
2021-07-10 11:53:00
分享: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今天上午,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河北大学本部多功能馆举办。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主持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王棋 摄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百年校庆进入倒计时100天。”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在启动仪式上宣布。随后,河北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矩阵灯被点亮,绚丽的灯光闪烁,象征着河北大学走过的百年辉煌。

    河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在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上致辞。长城网记者 王棋 摄

  “2021年10月18日,河北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河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大学将聚焦学术交流,坚持学术引领,突出学术底色,汇集国内高水平专家学者,举办燕赵文化论坛、白洋淀流域生态治理论坛、乡村振兴论坛等‘毓秀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充分体现河北大学深厚的学术底蕴。”

  据介绍,河北大学将立足文化建设,坚持以文润校,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文艺晚会,组织改革发展成果展和校史展、百米长卷书画献礼校庆、百年校庆征文等系列活动。学校将汇聚社会力量,实施“金凤还巢”“春晖思源”反哺等系列工程,出版校友文库系列丛书,健全校友工作体系,召开企业家联谊会加强与各界合作。

  启动仪式上,河北大学举办了 “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捐赠平台”上线仪式,发布了《河北大学百年校庆公告》,确定了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标志和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吉祥物。

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标志。

  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标志的主体设计元素由阿拉伯数字100、河北大学教学主楼及校训组成,融入1921年至2021年的时间跨度。百年校庆标志以红金两色为主色调,烘托百年校庆的庆典氛围,通过将20根金色线条有序排列,简洁勾勒出最具标志性的建筑——河北大学教学主楼的外形轮廓,代表学校的教育理念与文化传承;红色数字100,契合建校100周年的主题;“实事求是”体现学校校训传统;一条弧线贯穿其中,宛如朝气蓬勃的红日,寓意百年学府蒸蒸日上,再铸新辉煌。

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吉祥物。

  河北大学百年校庆吉祥物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呈现拟人化特征并富有亲和力,取名河宝、河贝,代表河北大学全体学生,寓意学校办学坚持以学生为本。吉祥物头部长城图案,寓意河北大学植根燕赵大地。吉祥物色彩亮丽和谐,造型美观生动,代表青春、阳光的形象。

河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棋 摄

  启动仪式上,河北大学发布了《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在建校10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诚邀广大校友返校共贺百年华诞,并倡议广大校友继续以各种形式关注和支持母校的改革发展,努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关键词:校庆,倒计时,河北大学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