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 神威药业集团入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侯庆彬 
2021-08-04 10:20: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侯庆彬)8月1日,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会在济南开幕。大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名单,神威药业集团榜上有名。

  据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是依据工信部的《中国医药统计年报》进行的排名,《中国医药统计年报》是年度出版的、反映国家医药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唯一官方资料。

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神威药业集团入选。侯庆彬供图

  神威药业集团是以现代中药产业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制剂、中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保健品、生物制药等上中下游产业链,实现了新中药产业从田间到终端的全覆盖,是大健康产业版图布局较为完整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之一。

  目前,神威药业科研创新成果丰硕,产品种类齐全丰富,已经拥有400余个产品文号,600余个中药配方颗粒,30余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产品,80个国家医保目录产品、80个国家基药目录产品……产品涵盖中老年用药、儿童用药、抗病毒用药、骨科用药等不同治疗领域,拥有多个超亿元现代中药大品种,神威清开灵软胶囊、五福心脑清软胶囊、神威清开灵注射液、神威牌藿香正气软胶囊等产品畅销全国。

神威药业集团。资料图片

  在研发上,神威药业年投入研发费用占企业整体销售收入的5%以上,依托拥有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通过CNAS认可的国家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技术平台,创建了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和大健康并重的创新研发模式,建立起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两大平台,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抗肿瘤、妇科、儿科等疑难病症,不断推陈出新、开发新产品,并积极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知名科研单位以及张伯礼院士、王永炎院士等众多知名专家开展广泛的科研学术合作。

  在产品方面,神威药业持续加快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实施大品种战略,集中资源向大品种倾斜,打造清开灵软胶囊、滑膜炎颗粒、藿香正气软胶囊等一大批医生认可、消费者信赖的特色产品,同时积极抢占配方颗粒全国市场,并依托铜绿假单胞菌注射液生物制剂,高起点快速布局生物医药产业。

神威药业现代中药提取自动控制生产系统。侯庆彬供图

  据了解,神威药业将持续深耕现代中药,紧抓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机遇,深入推进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围绕心脑血管疾病、儿科病、肿瘤、骨科疾病、妇科病等中医药优势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形成现代中药(民族药)、生物药、医药零售连锁、互联网医疗并驾齐驱、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关键词:神威药业,医药,医药工业百强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