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新增4个端口收费站已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8-05 19:05:00
分享: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王建勋)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全速推进绕城高速以内省管3条和市管4条高速公路9月30日前取消收费工作,目前省管高速新增4个端口收费站已全面开工建设,相关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正在有序推进。

正在建设中的石家庄南收费站。

  为做好该项工作,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针对取消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收费工作研究制定了时间表、任务图和责任分工并以市政府的名义印发各相关单位。同时成立了综合协调、征地拆迁、资产评估、收费调整四个重点分项工作专班,抽调有经验、熟悉相关工作的技术人员组建攻坚队伍,确保相关工作全面有力推进。

  据介绍,根据工作方案,需在省管的石太、石黄、新元高速东西南北4个方向新建4个端口收费站,才能撤销绕城高速环内的9座收费站,实现免费开放通行。从7月9日起,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与4个新增端口站涉及各方密切沟通,积极协调各相关县(区)政府调查拟设站位置,带领设计单位到现场踏勘并与地方沟通,按照具备短时间可实施的目标进行优化设计,放线核实后又经多次修改,最终确定了藁城、栾城、正定、鹿泉4个新增端口收费站的设计方案。7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正式批复了可研报告,7月29日批复了初步设计,具备了招标条件。目前,施工图设计也在同步进行,随时按照现场施工进度提供所需图纸指导施工,全部施工图设计文件计划于8月2日完成。

  目前,4个新增端口收费站均已全面开展施工便道建设、场地整理、测量放线、施工围挡、路基处理等施工工作,共计投入施工及管理人员500余人、机械设备200余台。同时,为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地方事务,随时掌握施工进度,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向4个收费站施工现场各派驻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沟通联系。

  市管高速取消收费报批工作于7月20日提前启动,取消收费的请示上报市政府批复后,于7月29日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待省厅确认后即正式上报。

  据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向省交通运输厅沟通汇报,加大与省高速集团、省交投集团的协调配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今年9月30日前绕城高速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提供交通运输支撑。

  新闻小贴士

  新建4个端口收费站的位置如下:

  石太高速公路增设石家庄西收费站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新城村花中路,石太高速K318+500处(距西侧京昆高速公路主线约0.98公里)。

  新元高速公路增设正定收费站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仁和大街北侧,新元高速K255+500处(距北侧拐角铺枢纽石家庄绕城高速主线约1.65公里)。

  新元高速公路增设石家庄南收费站位于栾城区南赵台村南,永安互通北;收费广场中心对应新元高速桩号为 K291+200(距南侧青银高速主线约2.6公里)。

  黄石高速公路增设石家庄东收费站位于藁城区顾献村原石黄高速公路藁城西互通内,收费广场中心对应石黄高速桩号为K282+350(距东侧京港澳高速主线3.1公里)。

  新建4个收费站工程施工期间,请广大司乘人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途经施工区域请注意减速慢行,注意观察施工标志牌和警示标志,服从公安交警和路政部门的管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通过施工路段。

  各站建设期间交通组织方案如下:

  石家庄东收费站在改造藁城西收费站施工期间将关闭现有藁城西收费站,石黄高速该路段断交。断交时间2021年8月2日至2021年9月30日。绕行路线:黄石高速西行方向车辆可绕行北五女收费站(距离约5.2公里)上下高速,东行方向车辆可绕行京港澳高速兴华路收费站(距离约6.7公里)上下高速。

  石家庄西收费站建设期间石太高速主线施工路段不断交,但周边北斗东路至西三环路连接线花西街、花中路、华东街实施断交,断交时间2021年7月31日至2021年9月30日。绕行路线:北斗东路至西三环路车辆绕行翠柏大街至307国道至西三环路;备用路线北斗东路至植物园街至古城西路至西三环路。西三环至北斗东路车辆绕行307国道至翠柏大街至北斗东路;备用路线西三环路至古城西路至植物园街至北斗东路。

  石家庄南收费站、正定收费站施工期间新元高速施工路段主路不断交,先进行两侧加宽区域施工,待主线车道施工时再进行交通倒改,请通过车辆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慢行通过。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收费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