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通数博会丨2021国际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守一 
2021-09-07 23:22:44
分享:

9月7日,2021国际汽车技术创新与智慧出行高峰论坛在正定举行。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7日讯(记者 赵晓慧 王守一)开启汽车新时代,智引出行新未来。9月7日,2021国际汽车技术创新与智慧出行高峰论坛在河北省正定拉开帷幕。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系列重点论坛之一,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与中国汽研聚力打造,旨在为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智慧赋能、资源赋能、技术赋能,助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等院士、专家以及国内头部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重量级专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大数据、新基建、智慧出行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行业研讨,为研判汽车发展趋势、聚合行业高端资源、搭建前沿创新平台提供载体,助力“创新发展与经济进步”发展战略落实和推进。

高端对话:共创智慧出行新生态。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论坛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就“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面临的安全挑战与思考”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汽车“新四化”趋势大潮之下,就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状态以及未来发展面临的安全问题和应对之策,李开国发表了精彩观点。

  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两大热词,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吗?如何监管和解决智能网联汽车功能、网络、信息等安全问题?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怎样才能更好地协同发展?针对公众普遍关心的这些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本次论坛基于我国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总体导向,聚焦汽车信息化发展智慧出行,高效整合国内外前沿资源,直面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热点问题与挑战,肯定了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引领地位,并对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监管问题、安全问题做出了正确的指引,坚定了社会各界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出行,数字经济,数博会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