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025年城镇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将达3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9-23 11:19:00
分享: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郭洪杰 实习记者 吴玉秒)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9月23日召开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河北省将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实施近零能耗建筑推广工程,持续保持建筑领域“中国领先”水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河北建造”品牌。

  9月2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城镇新建居住建筑全面执行75%节能标准,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比大幅提升,由2015年的26.7%提升至93.44%。大力发展近零能耗建筑,也就是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累计建设416.94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全国第一。

  “十四五”时期,是河北省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关键期,也是发展机遇期。根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求,河北省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扩大近零能耗建筑建设规模,预计到2025年全省累计建设近零能耗建筑面积约1340万平方米。到2025年,全省新建星级绿色建筑占当年新建绿色建筑面积50%以上,城镇新建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

关键词:河北,住建,建筑业,河北建造责任编辑:郭洪杰